鄄城公职人员公开接受各界监督 覆盖23个方面

2018-07-14 12: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7月14日讯(记者 苏龙生)大众网记者今日获悉,为贯彻落实鄄城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即日起,鄄城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及在职公职人员,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覆盖23个方面。记者看到,其中包含无故缺席应当参加的会议或活动,编造、散布、传播对鄄城发展不利的负面信息等内容。

  本次监督范围,覆盖23个方面。其一是落实鄄城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打折扣、搞变通;其二是思想僵化,争先创优意识差,只知“守摊”,不思进取,工作长期无起色;其三是本位主义思想严重,只顾及本部门本单位利益,没有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

  其四是形式主义严重,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搞花架子;其五是官僚主义严重,不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主观臆断、盲目决策,自以为是、胡乱指挥;其六是经验主义严重,不学习新知识,不接受新事物,不研究新方法,不解决新问题,造成工作长期被动。其七是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其八是无故缺席应当参加的会议或活动;其九是工作日午间饮酒;其十是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严格,不经批准擅自外出,借招商引资的名义外出从事与招商无关的活动。

  十一是服务意识差,推诿扯皮、久拖不办,滥用公权,违规行政;十二是工作不深入、不扎实,进村入户走形式,不给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十三是群众观念差,对群众反映的正当诉求,不汇报、不研究、不回复、久拖不决;十四是对已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事项,仍在原单位办理,搞体外循环。十五是执行公务时态度生硬、作风霸道甚至故意刁难当事人,或索要好处、接受服务对象的馈赠;十六是担当意识差,好人主义思想严重,怕得罪人,遇难题就绕、遇矛盾就躲、见硬事就退,工作难以推动;十七是执行力差,工作不立说立行、立交立办。

  十八是在重大项目建设的拆迁、征地、立项、规划、环评、安评等服务环节,怕担风险、回避问题,不担当、不作为,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十九是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后果;二十是乱用自由裁量权,损害群众利益;二十一是落实惠民政策讲人情、讲关系,群众该享受的政策享受不到。二十二是编造、散布、传播对鄄城发展不利的负面信息;二十三是其他影响鄄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行为。

  本次监督采取书信、来访、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对通告监督范围所涉及的问题,监督要实事求是、详细具体,可以署名或匿名。邮信地址为鄄城县机关综合办公楼101室(县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274600。监督电话为0530-3616106 ,或18678592380。电子邮箱地址为jczzbzzk@vip.163.com

  需要指出的是,为便于对监督问题的调查处理和情况反馈,提倡和鼓励举报人署真实姓名,并标明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