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75岁老人照顾瘫痪儿媳 7年不离不弃传真情

2018-07-1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黄兴梅正在为瘫痪在床的儿媳擦拭身体

  大众网菏泽7月16日讯(记者 张宁)她,75岁凭借一颗慈爱坚强的心,直面生活困难;她,7年来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因高血压而瘫痪的儿媳;她,演绎婆婆也是妈的真情,2018年6月被单县李田楼镇评为“好婆婆”;她,就是单县李田楼镇杨集村村民黄兴梅。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黄兴梅家看到,因天气炎热,黄兴梅正不停地为瘫痪在床的儿媳朱美兰擦拭身体。据了解,朱美兰因患有高血压,2011年春季,正在吃晚饭突然说了句手麻,便向旁边倒去。“是脑血管破裂,当时做了手术,在重症监护室呆了20余天不省人事,医生说就算醒了也是植物人。可怜婆婆不舍得放弃,最终抢回了一条赖命,却始终瘫痪在床需要人照顾。”邻居刘秀芹说。

  洗衣、做饭、按摩、喂药、换尿不湿……7年来,无数个日日夜夜,黄兴梅视如己出、不离不弃地照顾儿媳朱美兰。

  “她是一个诚实、勤劳、会持家的女人,嫁到我家之后,就像我的闺女一样,她有病了,我不能不管,哪怕有一点希望,再苦再累都不能放弃,为了可怜的孙女回家之后能有妈妈,为了儿媳能活着。”黄兴梅哽咽着说。

  只是吃药、尿不湿的使用,黄兴梅家每月就要花费一千余元,为了家庭收入,黄兴梅的儿子杨德云不得不外出打零工,有时候黄兴梅的眩晕病犯了,杨德云就得回家。为了补贴家用,黄兴梅老伴除了帮助照顾儿媳之外,只要有时间就去捡破烂。

  “黄兴梅与老伴不舍得买菜吃,省下来全部给儿媳补营养,每天喂药、喂饭、按摩,老太太从来没有埋怨过,她的事迹感动了我们村的所有村民,现在都以黄兴梅为表率,在她的影响下,村风越来越好,村内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好婆婆’‘好儿媳’。”邻居刘秀芹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