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农村供电安全 单县供电人苦战“三伏天”

2018-07-20 1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烈日下,电力工人正忙着检修线路

地面工作人员汗流浃背

电力员工正在将光缆固定、捆绑,此时他已经坚持工作近一个小时

尽管阳光刺眼,但是他们的眼神却是那样的坚毅

冒着酷暑,工作人员正在研讨施工方案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记者 帅猛)入伏以来,单县气温持续增高,最高气温在38摄氏度,连日高温下,农村用电需求量增大,超负荷使用给农村用电安全带来严峻挑战。近期,国网单县供电公司员工冒着酷暑劳作在田间地头,保障了农村居民的生活、生产用电。

  7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国网单县供电公司工作队来到单县黄岗镇任庄行政村,今天,工作队的主要任务是给任庄村一台变压器增容的同时新增一台变压器。9:30左右,在任庄村的田地里,工作人员利用起重机将变压器吊起,两名员工负责安装,他们熟练地爬上电线杆,固定好安全带之后,在四米高空中迅速工作起来。此时,室外温度约有37摄氏度,两名员工的工作服很快就被汗水湿透,地面工作人员负责用安全绳牵引变压器,身后是一片长势很旺的玉米地,置身其中,宛如蒸笼一般,为了更好的保证安全,任由汗水滴落,他们也不去理会,就这样一直持续到施工完毕。

  据了解,任庄村人口较多,村内有七家木材加工企业,随着气温的不断增高,一台变压器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超负荷运转严重影响了任庄村民的正常生活和生产,增容、增加变压器,保证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和村内企业的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