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城市十项整治 市城管局喊你微信举报违法行为

2018-08-08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8日讯(记者 潘涛)即日起,市民通过菏泽大城管(hzcsgl)微信公众号即可举报占道停车、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等各种城市生活中的诟病……8月7日,菏泽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让群众共同参与十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共同为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做贡献进行充分研究。会议指出,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已启用“全民城管”微信报案平台,菏泽市民遇到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方面的问题均可投诉、举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汉松指出,自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已经强化措施,迅速开展了相关的行动,得到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同时他表示,这项工作难免也会存在漏点,为了有效推动十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要广泛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十项整治行动的积极性。“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要发挥媒体优势,为群众搭建一个平台,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发动群众举报线索,积极参与,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赵汉松说。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桂荣表示,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群众对整治活动的认识还不到位,关注度低,因此要加强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

  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菏泽市民在发现电动车整治、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占道停车、户外广告、架空管线、雨污分流、黑臭水体、五类特种车辆、裸露土地和行道树补植等十项整治行动中的不足之处后,可以直接从市城管局微信公众号“菏泽大城管”(hzcsgl)进行上报反映。

  具体操作步骤为:在微信客户端关注“菏泽大城管”公众号后,进入公众号,在底部的“全民城管”菜单中即可找到“我要报案”功能,点击菜单进入问题上报的操作界面。市民根据页面上的提示,完成填写问题描述、选取案件位置、补充位置描述、拍照上传,在完成上述4个步骤的操作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整个上报过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