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会友 海峡两岸第六届中华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开幕

2018-08-10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武术动作

一位小运动员在比赛中

共计123支队伍参加比赛

一位选手正在进行器械展示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海峡两岸第六届中华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在菏泽演武楼盛大开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三天内,来自江苏、安徽、河南、山东等7个省市的123支队伍,共计2000余名武术爱好者将进行拳术类、器械类、对练以及集体项目的比拼。

  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太极、形意、八卦、八级、通臂、壁挂、幡子、螳螂、地躺、蛇拳、炮拳、洪拳各门派武林高手在这里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精髓。赛事的举行,吸引了众多武术爱好者参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由山东省武术院、山东省武术协会、菏泽市委台办、市体育局主办,市武术协会、市洪拳协会承办。菏泽市洪拳协会主席陈勇介绍,这是菏泽连续六年组织举办海峡两岸传统武术交流大赛,与往年相比,今年无论从参加人数还是赛事规模,都上升了一个档次。陈勇告诉大众网记者,还记得举办首届比赛时参赛人数只有900多人,现在已经超过了2000人,这六年来,在比赛的带动下,菏泽习武人数逐渐增多,让一些老拳师再次走进大家的视野,一些濒临失传的传统也找了回来。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年参赛的年轻选手较多。“确实,今年年轻运动员达到了1500余名,比往年都多,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武术发展的未来和希望。”陈勇说,菏泽是中国“武术之乡”,赛事的举办能够更好地普及和提高武术运动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为各地的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武术运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继续发扬光大,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