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专题培训报告会

2018-08-10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记者 苏龙生)8月10日,菏泽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专题培训报告会,邀请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刑四庭庭长吴靖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出席报告会。全市市县两级共计1700余人参加并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靖围绕“我国惩治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立法沿革、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司法认定、认定黑社会性质组织时应注意的两个界限、恶势力的司法认定及侦办涉黑涉恶案件调查取证的要点”等方面,用生动翔实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

  报告会后,单立新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纪委监委机关要立于履行重大政治责任的高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各类黑恶势力,无愧于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切实提升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利用现有良好的法律资源,加强协同配合,解决认识分歧,强化执法监督,打好“整体战”,出好“组合拳”,形成战斗合力。任务落实和措施整改要再强化,把涉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工作当作大事来抓,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直至取得压倒性胜利。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