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推出电子就诊卡 就医更高效便捷

2018-08-18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国栋 王文文

电子就诊卡

  大众网菏泽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国栋 记者 王文文)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为了方便患者就医,特推出智慧门诊电子就诊卡,只要扫描二维码关注,即可进入,操作简易,使用方便。

  据了解,该系统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搭建的全流程导诊服务体系,综合了院前在线预约咨询、院中导医缴费和在线查看就诊信息、院后在线跟踪治疗和健康指导等全流程环节,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就医和健康管理服务,让患者享受更好的就医体验,让医疗服务更加有效。

  据牡丹人民医院信息科主任解卫松介绍,过去,患者住院需要排队办理住院卡缴纳各种医疗费,费时费力还耽误患者治疗时间,而这个电子就诊卡看病、取药、做检查只需出示二维码,扫描即可,采用电子就诊卡,实现手机实际缴费,省去了退款的多余环节。

  同时,使用电子就诊卡,可在线实时查看报告信息,方便患者及时了解就诊信息,做到检查检验项目一目了然。如需要打印发票到收款处即可。患者还可以实时查询住院押金余额,根据需要在线充值,免去排队时间。

  另外,牡丹人民医院考虑到很多住院老年人不会用电子就诊卡,还设置了“一人绑定,全家便捷”功能。电子就诊卡能终身使用、随时携带,避免了重复办卡、一人多卡的情况,而且不用交押金。

  解卫松表示,以后在电子就诊卡上就可实现网上挂号、医生就诊预约、术后康复指导等功能,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