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传了! 公共自行车站点“逢雨漏电”是谣言

2018-08-19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菏泽的公共自行车站点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实习生 周莹)8月18日至19日,由于菏泽迎来强降雨,一则“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可能漏电”的消息在朋友圈及微信群大量转发。菏泽市公共自行车办公室对此回应,公共自行车接入设备的电流是经过转化后的12v弱电,如果有漏电情况会直接跳闸。此外,自昨日起,维修人员一直对所有站点进行现场排查,后台也通过监控进行排查,发现淹没严重站点会及时断电。

  菏泽市公共自行车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称,每逢降雨,关于公共自行车漏电的谣言就会流传。该工作人员介绍,公共自行车站点的电源从接出到通进设备通常是至少三个漏电保护器,如果有漏电情况直接就会跳闸了。此外,公共自行车接入设备的电全部经过转化,都是12V以下的弱电,安全措施到位,不会造成意外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