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硬化” 菏泽市全面推进裸露土地治理

2018-08-27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更换绿化带上的坏死植被

工人们在对裸露土地进行硬化

  大众网菏泽8月27日讯(实习生 周莹)消灭裸露土地作为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的一项,在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市区便加大治理力度。8月2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南华社区和高新区银川路裸露土地治理现场,看见工人们正在硬化土地和更换植被。经排查,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将治理裸露土地156处,预计九月前完成治理;高新区杨营以东区域将整治裸露土地5000平方米左右,预计十月底完成治理。

  在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南华社区水洼街裸露土地治理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对居民住宅一侧坡道上的裸露土地进行水泥浇筑,路对面约15米长的台阶裸露土地已经水泥浇筑完毕。

  据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郝胜介绍,牡丹区裸露土地治理工作从牡丹区“十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后开始,由该区园林处牵头,该区裸露土地治理组具体进行安排部署。西城街道办事处首先对需要治理的裸露土地进行摸排,拉出台账,排查出需要治理的裸露土地156处,绝大多数需要硬化。现阶段按照清单,由外向内开始治理,目前已经治理到老城区,预计九月份之前可以完成治理。需要治理的大块土地已经在“十项整治”行动前,治理完毕,现在处于养护期。“目前市民对治理工作都很支持,硬化之后的土地不积水了,也方便了市民出行与生活。”郝胜说。

  张凤仙住在西城街道办事处南华社区水洼街三十多年了,她对大众网记者说:“我们水洼街就像这个名字一样,下雨天积水比较多,现在很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路面硬化以后,道路畅通了,也不积水了,更加方便出行,我们这的居民也非常欣慰、非常高兴。”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了高新区银川路裸露土地治理现场,看见已经有十余名工人在路边绿化带更换植被。“今年我们高新区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对杨营以东区域的坏死植被进行更换,对裸露土地进行治理。”高新区建设局副局长赵晓飞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经过排查,杨营以东区域小面积裸露土地大约为5000平方米,计划十月底该辖区裸露土地全部治理完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