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能否上高速 菏泽高速交警:山东禁止

2018-09-12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菏泽高速交警执勤民警正在查看驾驶人证件

三名驾驶员被处以200元罚款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记者 徐德波)相信有不少人见过骑着摩托车上高速公路的人,但在山东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却是禁止摩托车上高速。9月11日,三名男子骑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被菏泽高速交警查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11日中午12时许,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黄中瑶在日南高速公路鲁豫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三辆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遂将其拦下。

  经询问,三人来自临沂,计划搭伴一起驾驶摩托车前往张家界旅游。在出发之前,他们了解到网上有骑友从高速公路通行的经历,他们还特意查了一下《道路交通安全法》,里面也没有明确规定摩托车不能上高速。所以,为了节省时间,他们骑着摩托车上了高速公路。“备足了功课”,还是被执勤交警拦下,三名摩托车驾驶员满脸茫然,不明白执勤交警为何来“找茬”。

  黄中瑶告诉大众网记者,可以看出,三位摩托车驾驶员都做了一定的功课,但遗憾的是,他们功课做得并不足,虽然《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明确禁止摩托车禁上高速,但《山东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拖拉机、铁轮车、履带式车、全挂车、轮式专用机械以及设计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

  经过执勤交警的耐心解释,三人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黄中瑶表示,据他了解,目前,在河北、北京境内的高速是允许摩托驶入高速,河南、山东明确规定禁摩托车驶入高速,即使允许驶入高速行驶,车辆也需要达到要求,驾驶人也必须具备相关的驾驶资质,要佩戴相关的安全护具,并在高速入口处领卡,下高速时凭卡缴纳高速费用。

  但无外乎还是上述几种情况,明确禁止的、未提及的、或禁止轻便摩托车的,除了明确禁止的大家不能上,没有明确禁止的地方,各位摩友也是谨慎为好,不得超速、不得载人、护具证件齐全这是必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