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校园,菏泽交警在行动!

2018-09-12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东明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牡丹区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记者 徐德波)为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新契机,菏泽交警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纷纷深入到各自辖区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9月11日下午,牡丹区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牡丹职教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校方一起给全体学生上好“开学季交通安全第一课”。在职教园报告厅,1200余名新生接受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9月11日晚,东明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到辖区内东明集第一中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以直播的形式把“交通安全”展现给全社会,从源头上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形成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得到了广大学校师生与网友的积极响应。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这个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向学生宣讲了交通安全法规,同时针对学生出行的交通环境,重点讲解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认识交通标志标线等重要内容,要求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好学生,真正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纽带作用,做到“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

  此外,民警还结合身边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使广大师生清楚的认识到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出行安全意识。并现场传授小朋友交通指挥手势操,希望学生们通过学习交通安全手势操,会看交通安全手势信号,了解交通法规和手势指挥,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在学生中形成了人人学交通手势,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