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食药监局邀网友走进企业参观馒头生产全过程

2018-09-19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网友参观山东小麦粒食品有限公司

网友走进面粉车间

正在给馒头称重

智能化生产流水线制作馒头

儿童喜欢吃的小馒头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宣传的开展,18日下午,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网友和媒体记者10余人走进山东小麦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对馒头生产企业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包装、生产工艺等过程进行参观。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相关工作人员指出,邀请网友一起深入企业,目的是及时发现和帮助市民了解一些馒头安全方面的问题,客观地向社会反映食用馒头的安全,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地采取现场监管、市场抽检等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走进展厅,普通白面馒头、蔬菜馒头、杂粮馒头、糖三角、豆沙包、花糕等立刻映入眼帘;各式各样的寿糕和喜糕,层层相叠,仿佛鲜花温馨绽放。车间内,数十名工人正在机器前紧张有序地作业。记者看到一位工人不时地挑着馒头称重。山东小麦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福安介绍说,市面上0.5元一个的馒头,重量为100-120克,而小麦粒馒头售价每个1元,重量约为180克左右。拥有更好品质的小麦粒馒头,相比之下具有非常强的市场竞争力。

  龚福安说:“生产馒头,最为关键的就是原材料。面粉,小麦粒用的是无任何添加的优质小麦粉,每斤面粉成本比一般面粉多出0.3-0.5元;水,用的是投入10余万元建设的水处理系统生产的软化水,是做馒头的最好媒介;老酵子,选用独家配方。”

  据介绍,山东小麦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菏泽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工程,是去年开工建设的专业化馒头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2017年12月21日成立,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化,是以馒头为主的热蒸类食品生产企业。公司引进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现有员工100余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11人,生产技术人员40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