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8-09-19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动员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记者 徐德波)9月19日,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春英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茂楠传达了市委孙爱军书记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第五轮巡察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有杰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这次巡察共安排10个市委常规巡察组巡察2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和9个县区委“交叉巡察”组异地巡察、上下联动。

  杨光忠指出,《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明确了新时代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着力发现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不力问题。要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着力发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问题。要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着力发现违反六大纪律问题。要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要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好问责武器,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发挥震慑效果。

  杨光忠强调,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坚持以下看上,紧盯党委(党组)的同时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下属单位,着力发现选人用人、大宗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要积极推动发现问题上下印证、剖析根源上下贯通、解决问题上下联动。要坚持强化边巡边改,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并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群众亲身感受到巡察的威力。

  杨光忠要求,要按照“自觉忠诚于党,确保政治过硬;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本领高强;领班子带队伍,确保履职到位;敢担当善作为,确保作风优良;恪守清正廉洁,确保自身干净”的“五个确保”要求,保持绝对忠诚,解决“不愿巡”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解决“不敢巡”的问题,增强履职本领,解决“不善巡”的问题,全面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

  李春英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各项巡察工作。要严格工作标准,精准把握政策,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树立和维护巡察工作的公信力和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附: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一览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