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深推公证“放管服” 46项业务实现“一次办好”

2018-09-19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记者 苏龙生)根据菏泽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 推进减证便民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自10月8日起,学历、学位、亲属关系等46项公证事项只要材料齐全、真实、合法,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可实现“一次办好”。

  大众网记者获悉,46项公证事项包含学历公证、学位公证、无(有)犯罪记录公证、亲属关系公证、(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公证、结婚证公证、离婚证公证、死亡公证、曾用名公证、国籍公证、居民身份证公证、护照公证、户口簿公证、户籍注销公证、录取通知书公证、在读证明公证、毕业证书公证、学位证书公证、成绩单公证。

  此外,外语水平(等级)证书公证、职业资格证书公证、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公证、机动车驾驶证公证、健康证公证、诊断证明书公证、营业执照公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公证、税务登记证公证、不动产权证书公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公证、存款证明公证、住所地公证,也在46项服务之内。

  职务(职称)公证、法人资格公证、非法人组织资格公证、病历(案)公证、死亡医学(推断)证明书公证、收养登记证公证、民事判决书公证、民事调解书公证、判决生效证明公证、税收完税凭证公证、存款证明公证、公司章程公证、许可证公证、居住地公证等,同样将实现“一次办好”。

  菏泽市司法局公证科科长韩春慧说,市民在办理公证之时,可事前通过网站等途径,查询相关公证机构咨询电话,进行业务咨询、预约办证时间。10月8日起,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到公证处现场“最多跑一次”即可完成相关手续。

  韩春慧介绍:“对不能当日办结的事项,公证机构将根据当事人需要提供邮寄送达公证书服务。我们将不断提高服务,通过开展事前咨询和事后邮寄送达等延伸服务,确保实现当事人‘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