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全城 菏泽再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热潮

2018-09-20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菏泽市民文明手册》发放仪式现场

列队站好的志愿服务队

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为市民发放《菏泽市民文明手册》

高荣国现场参观社区文化服务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街道社区)现场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实习生 周莹)9月20日,正值第16个公民道德宣传日,菏泽举行了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文明手册》发放暨志愿服务誓师仪式。现场发放了《菏泽市民文明手册》,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高荣国、菏泽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等为创城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进行宣誓。

  9月2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大剧院广场看到,来自菏泽市直各单位、驻菏高校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代表,菏泽市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代表列队站好,身着红色马甲的他们与鲜艳的志愿队旗帜交相辉映。“我志愿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文明菏泽增光添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志愿者代表们在台上庄重宣誓。

  “文明城市是我国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和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高荣国在誓师仪式上说,全国文明城市要求高,标准严,竞争十分激烈,除了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外,更离不开市民朋友们的全心支持、全力参与。

  誓师仪式结束后,高荣国一行现场参观了亨通园小区、牡丹街道办事处桂陵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北城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服务站。参观完毕后,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街道社区)现场推进会。会上详细解读了街道、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深入分析了街道、社区创城工作形势,对做好精准创建、全城创建、全力创建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创城组织架构、公益广告宣传、做好问卷调查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

  高荣国表示,要认清工作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全体市民群众的密切关注;充分认识到街道社区创城工作的不足。

  高荣国指出,各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坚持精准创建,进一步提升创建针对性;坚持全城创建,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坚持全民创建,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要像桂陵社区一样,敞开门搞创建,围绕群众需求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精心设计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项目,把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聚人气、暖人心的创建工作平台。”高荣国说。

  高荣国强调,要加强设施保障,确保创建取得实效。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加强结果运用。要盯紧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再掀文明城市创建新热潮,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