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展馆广场又现收费大妈 执法部门鼓励市民举报

2018-09-20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蒋培 齐敦硕

收费大妈伸手向车主索要停车费

有车主向其中一位收费大妈交停车费

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已联合发布了通告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 蒋培 齐敦硕)9月2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收到网友反映,今天早上,他在中国(菏泽)林展馆广场上停车时,遭遇“收费大妈”索取停车费,目前正值第十五届林交会期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并查处。

  9月20日下午2点30分,大众网记者驱车来到林展馆广场上,刚刚停放好车辆,就有四、五名年龄比较大、自称是附近社区的大妈走上前来说,“在这里停车要交十块钱。”随后记者表示,这里是公共场所,他们无权收取停车费。一位大妈当即回应,“已经多少年了,都是我们在这儿收停车费的。”当记者向其索要发票时,大妈说有发票并从口袋取出发票,但记者发现其提供的并不是正规的停车费发票,遂拒绝交费。见记者拒绝交钱的态度比较坚决,期间有收费大妈多次说,没有钱就算了,不交钱也可以停车,说完便不再理会记者,走开了。

  在下午2点35分至2点50分期间,不断有车辆停放在广场上,有的司机听到要收费,便掏出钱给了收费大妈,有的司机则态度比较坚决:“凭啥收停车费?”记者通过观察发现,收费大妈成功收到停车费的概率并不是很高,但每当有车辆停放,她们都会上前向司机索要停车费。下午3点左右,记者发现收费大妈突然不见了踪影,不久便看到有执法车辆停在了广场上。

  “上午来的时候没有人收钱,现在就有人收了。”林交会的参展商胡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每次遇到这些乱收停车费的人都很生气,前些年的时候很猖狂,现在好了很多,而且见到执法人员就玩“游击战”,如果你坚决不给,她们也不敢强收。

  就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已联合发布了通告,并且悬挂了宣传条幅,但现在乱收费人员具有较强的隐蔽性,给执法带来了一定难度,市民如遇到乱收费,可以理所当然拒绝,也可以拨打12319 电话进行举报,城管执法将和公安部门依法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