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力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

2018-09-21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一行在天香公园进行园林城市复审实演

查看园林式居住区

查看赵王河畔城市绿道情况

听取数字化中心有关情况汇报

在黄河水厂进行查看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记者 徐德波)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省住建厅将对菏泽国家园林城市进行复查,为确保复查顺利通过,9月21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带领市城市管理局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实演活动。

  活动中,王桂荣一行沿复查视察路线进行现场实演,先后来到天香公园、数字化指挥中心、中央公馆小区、赵王河城市绿道、曹州牡丹园、黄河水厂、菏泽步长制药及华侨城小区,每到一处,王桂荣都认真查看,发现问题一一指出,提出整改意见,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记录,并当场调度整改。

  在天香公园,王桂荣查看了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及公园规范化管理情况,现场听取了市园林处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查看绿线公示牌。在数字化指挥中心,王桂荣听取了中心相关人员的汇报,并指出不足之处,提出相关整改措施。

  王桂荣要求,园林部门需要开展行道树修建行动,加强园林绿化养护、补植、裸土治理,保持道路整洁,提档升级园林绿化,确保市容市貌达到最优。各单位做好辖区内单位庭院及居住区的绿化管理工作,督促辖区内居民积极开展屋顶、庭院、阳台绿化,组织全民义务植树,提高绿化率,按要求做好辖区内古树名树的保护和管理工作,同时组织办事处、社区做好园林城市复查宣传工作。

  王桂荣强调,此次是菏泽晋升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的第一次复查,各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复查抽查工作作为改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系统提升市政设施、污水垃圾处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全力做好复查抽查工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是2014年国家住建部确定的国家园林城市之一,按照规定,对已获得该称号的城市,每3年复查一次,不合格的给予警告,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将撤销称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