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菏泽市卫生计生系统在行动

2018-09-21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认真贯彻落实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今天上午,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卫生计生行业)推进会召开。

  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指出,今年初,菏泽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并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的工作,是城市之间“实打实、硬碰硬”的竞争。此外,对于各医疗卫生单位,医院入口显著位置要有志愿服务站,不能只有标识,要有志愿者、有上墙的志愿服务项目,有工作流程、活动展示、便民物品等;要合理设置垃圾桶、垃圾篓,加强保洁力量,有垃圾、纸屑及时进行清理,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菏泽市卫生和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陈宝华要求,各单位,特别是医院外墙立面、门诊挂号大厅、服务台、候诊处、四周围栏、电子显示屏、电梯内等广泛展示公益广告,必须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城等内容;要利用重大节日和卫生计生特殊纪念日等时机,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活动,在活动中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内容,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要结合“健康菏泽”建设等活动,强化科普宣传,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大力崇尚社会美德等。

  会议要求,各科室、单位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感,广泛动员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自查自纠,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此外,近期,市创城办将会开展一次暗访检查,对各区、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评分排名。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