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召开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议

2018-09-22 1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时媛媛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22日讯(记者 帅猛 通讯员 时媛媛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协管员业务能力和水平,9月20日,单县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林永敬参加并主持会议,全县22个乡镇(办事处)、食安委及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读了《乡镇食品安全协管员职责》、单县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知识、《山东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指导服务规范》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并围绕农村集体聚餐客观分析了当前单县食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发挥好协管员职责、做好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林永敬针对如何做好乡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总结发言。林永敬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严峻形势,从全县实际情况来看,虽然食品安全总体形势良好,但食品安全存在的诸多问题依然凸显。通过建立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配合相关监管部门做好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食品安全协管员通过培训学习,熟悉掌握业务知识,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监管工作当中;要创新监管方式,建立业务培训长效机制。县食安办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为食品安全协管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形成培训学习的长效机制。广大监管人员也要加强自学,在工作中创新监管方法。

  培训会上还发放了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资料,方便各协管员对照自学。每村配备了宣传U盘,要求村广播轮流播放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内容,使食品安全工作深入人心。此次培训增强了协管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协管员的管理能力,为确保全县食品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