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规划停车位 菏泽实验中学定制公交“开进”绿化带

2018-09-22 1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公交车已经停在绿化带外

被公交及私家车碾压的路面

  大众网菏泽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日前,有市民反映大屯立交下菏泽市实验中学门口处,经常停满了公交车,部分绿化带被毁坏。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此处停放公交为学校定制公交,公交停放绿化带是因为没有规划停车位,开发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定制公交和校车数量、路段等情况制定具体措施。

  没有规划停车位 公交“无奈”进绿化带

  21日上午,记者赶往菏泽实验中学看到,学校南侧绿化带被碾压,部分地面已经看不见草丛,地表面还有车印痕迹。目前,市民反映问题已被暂时解决,20多辆公交车整齐停在绿化带外的路边。

  据附近市民介绍,随着孩子开学,由于接送孩子公交车增多,大屯立交桥下路段堵车比较严重,公交车就停在了绿化带上,该地段绿化带停车并非个例,公交车、私家车都在停。

  定制公交驾驶员刘师傅说:“由于大屯立交桥下路段堵车比较严重,停在路面害怕影响交通,公交车辆由以前10多辆增加到现在的20多辆,经过公司协调,现在暂时停在路边。”

  有学校已规划临时停车位 开发区交警将实地探查

  菏泽公交定制公交公司经理路长宽表示,菏泽市实验中学现在有21辆定制公交,学校东西两侧路口停放已经满足不了要求,而南侧不允许停放车辆,目前已经跟园林和交警部门沟通,车辆暂停绿化带路边,节后,将同交警、学校进一步协商车辆停放问题。

  据路长宽介绍,现在菏泽有170多辆定制公交,目前还不够需求,主要是用于学生上下学。目前,牡丹区二十一中南校区、二十二中南校区已经划临时停车位,还有开发区、高新区等6所学校没有停车位。

  开发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过节之后,将实地探查,派警力疏导指挥,并根据定制公交和校车数量、路段等情况制定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