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两部门联合行动整治烟草卷烟市场

2018-10-09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丽 邢瑞纹

   大众网菏泽10月9日讯 (通讯员 李丽 见习记者 邢瑞纹)近日,菏泽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与烟草专卖局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卷烟市场秩序,针对辖区倒卖烟草专卖品、侵犯卷烟注册商标专用权和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等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

  为确保整治有实效,市场监管局与烟草专卖局联合制定了《严管涉烟违法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职责和整治重点,执法人员加强了对卷烟零售经营主体的资格审查,查证照是否合法有效,查经营范围是否与证照许可相符,查是否销售假冒卷烟和非正规渠道进货。在严格审查经营户的同时,对经营户开展了《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立案查处涉烟案件5起,对涉嫌违法违规的烟草经营户进行了整顿清理,有效地遏制了不法经营烟草制品的行为,有效保护了卷烟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