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力回应名仕豪庭供暖争议: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2018-10-09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民生热力与市人民政府达成协议中关于民生热力供热管理运营范围划定

  大众网菏泽10月9日讯(记者 徐德波)9月29日,大众网刊发《菏泽一小区供暖被“争抢” 市城管局称正协调确保供暖》一文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今日,菏泽民生热力回应称,根据他们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协议,西安路两侧属于民生热力供暖范围,他们可以向名仕豪庭进行供暖,且已与该小区开发商签订合同,民生热力对该小区供暖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民生热力相关负责人称,2015年1月,民生热力与市人民政府达成协议,协议中明确指出,“乙方(民生热力)负责投资菏泽市高新区和菏泽市西安路两侧及以西工业、民用供热/供汽主管网及附属设施建设并管理运营”,民生热力向名仕豪庭小区供热合理合法,不存在违规违法事项。

  该负责人还表示,该小区开发商经过近两年的时间与永恒热力进行对接,但最终没有能够与其签订合同,今年,该开发商与民生热力对接后,经过民生热力技术人员严格验收,最终与开发商达成一致,签订了供暖合同,并且委托开发商收取了多数用户的供热配套费用(15元/平方米)。该负责人介绍,期间,民生热力并没有向该开发商降低、减免配套费用,民生热力可以接受任何审计和调查。合同签订后,民生热力对剩余的300米左右管道施工时,受到多方阻挠,导致至今未能完成。

  该负责人说,民生热力对该小区供暖具有距离优势,他们接到该开发商用暖申请后,积极对接验收,顺利签订了合同,并列出施工进度和计划方案,确保今年如期向该小区供暖,让大家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对于此次争议,名仕豪庭小区开发商山东名庭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先后多次申请与永恒热力签订供暖合同,均未能成功,期间永恒热力多次对名庭置业建设的二级管网进行验收,并提出了多项整改要求,他们按照要求的整改项目,逐一进行了整改,并再次向永恒热力提出签订合同要求,但最终没有也没有得到永恒热力回应。为了保证今年能够供暖,他们在社区和住建部门的帮助下,对接了民生热力,并与其签订了供暖合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对于此事,众多网友和小区业主表示关注,期望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此事,以保障今冬该小区能够如期供暖。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