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一七旬老汉守家三年 期盼儿子早日回家

2018-10-09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期盼儿子早日回家的吴守臣

吴新合证件照

  大众网菏泽10月9日讯(记者 帅猛)“我今年73岁了,还要照顾精神状态不佳的老伴跟年仅五岁的孙女!” “我儿子已经三年多没有跟家里联系了,我希望有生之年还能见到他回来。”家住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五里井徐楼的吴守臣对记者这样说。

  大众网记者曾先后两次来到吴守臣的家中,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位年过七旬老人的艰辛和不易。他的老伴不怎么跟别人交流,见到记者就躲躲闪闪走进屋中,口中说着一些难以理解的话语,而她的起居都由吴守臣一人照顾。记者了解到,在这样一个家庭中,还有一个年仅五岁的孙女需要照顾,这个小女孩现在属于亚孤儿状态。

  吴守臣说:“我的儿子叫做吴新合,十五六岁的时候就跟着村里的人外出打工去了,好不容易给他娶了媳妇,但是媳妇精神有问题,大概在三、四年前喝农药自杀了……”提及辛酸往事,这位老汉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的落寞,“从那以后,他(吴新合)就受到了精神刺激。然后他就出去了,也不跟家里联系了,我只知道他在东北打工,之前唯一一个跟他一起打工的人也在前年离开人世了,我唯一的念想也断了。”

  “我不怎么会用手机,也不知道儿子的手机号。他也不给我们打电话。”吴守臣说,“他就是不想我们,也应该想自己的女儿吧,毕竟孩子是无辜的。我不敢出去找他,因为我一出去,老伴跟孙女就没人照顾了,我希望他有一天能回到这个家中……”

  经过记者与单县园艺办事处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后,将联系公布如下:0530—7390883 18053057932希望有知晓吴新合下落者积极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