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界精神卫生日” 菏泽市三院举行公益讲座

2018-10-09 1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郭亮

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9日讯(记者 王文文 郭亮)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借此节日来临之际,今天下午,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为孩子撑起一片天”心理健康知识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刘蔚进行授课,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聆听。

  授课现场,刘蔚结合多年临床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青少年心理现状、原生家庭的意义、原生家庭的影响因素、如何经营好原生家庭四个方面内容,以真实案例为家长在如何识别各种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心理障碍和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呼吁广大家长朋友建立和谐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与孩子进行积极、正面、有效的沟通,为孩子营造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同时,刘蔚与市民积极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气氛热烈,使大家受益良多。

  据了解,此次心理健康知识公益讲座,使父母进一步了解了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及经营好原生家庭的重要性和方法,掌握了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有利于引导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让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大众网对此次公益讲座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吸引了9.63万人次观看。直播回放链接:https://vzan.com/live/tvchat-861824?ver=636747074791257121&shareuid=972396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