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敬老 菏泽市广泛组织开展“老月活动“ 活动

2018-10-10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正春

  大众网菏泽10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正春)今年10月份是山东省第14个“敬老月”,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性的法定老年节。根据全国和省老龄委部署要求,菏泽市老龄委印发通知,对市“敬老月”活动做出安排,时间10月1日至10月31日,主题是“孝亲敬老,德润菏泽”。

  通知提出,全市“敬老月”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老年法规政策,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引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引领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知要求,集中开展人口老龄化形势教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教育、老龄政策法规教育、孝亲敬老文化教育、积极老龄观教育,大力宣扬各类敬老爱老助典型,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在家尽孝在外敬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做敬老爱老助老模范,走进老年人家庭,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全面落实老年优待政策,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犯老年人权益的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以房养老”诈骗和保健品购物诈骗等犯罪活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隆重节俭的老年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敬老月”活动重要性,高度重视,科学安排,加强协调,精心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普通老年人,严禁铺张浪费,严禁大操大办搞各类庆典,想老年人所想、急老年人所急,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移动端媒体、数字电视、数字报刊杂志和新媒体的作用,开展深度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敬老助老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