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现代商贸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10-10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0日讯(记者 刘亚)今天下午,菏泽市现代商贸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全市现代商贸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现状,科学研判现代商贸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和措施,推动菏泽产业发展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卫东主持会议。

  王磊指出,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与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副产品加工等五大工业主导产业相辅相成,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可以进一步突出菏泽产业发展先行优势,凝聚更多的优势资源。

  王磊强调,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就是要发挥区位、交通优势,规划建设一批重点商贸物流设施,构建以大型商贸物流园区、特色商贸网点和现代物流企业为主体的商贸物流体系,努力打造区域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基地。电子商务产业就是要全力做好扩面增量、提质增效、品牌打造、集聚发展“四篇文章”,推动“互联网+品牌”建设,助推电商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强电商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深化电商园区发展,建设重点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助推新零售展开布局,建设菏泽市电子商务数据中心,完善优化快递物流体系,持续扩大电商发展新优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正在推进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冷链物流发展示范城市和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三个国字号工程创建工作,为此市商务局精心打造了菏泽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据悉,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力争到2020年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交易额达到4700亿元,2022年达到6000亿元。电子商务产业力争到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形成80个电商镇、500个电商村;到2022年,建成10个全国一流的电商园区,形成100个电商镇、1000个电商村。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菏泽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展示和菏泽电商宣传片《牡丹之都 电商花开》。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