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僵尸自行车”置换来新车捐赠予学生

2018-10-12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捐赠仪式现场

各院系负责人依次签名登记

学生依次领取自行车

有自行车代步,将节省上下课路上时间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记者 潘涛)10月12日,菏泽学院举行公益自行车捐赠活动,将360辆校园“僵尸自行车”与社会企业置换成100辆六、七成新自行车,并将自行车捐赠给了家庭贫困学生无限期使用。

  上午10时,菏泽学院近百名学生在该校食堂前广场上整齐地排起了长队,前面摆放了100辆新自行车,在该校安保处工作人员统一组织下,96名学生依次领取自行车。

  校园“僵尸自行车”一直以来都是扼待解决的环境和安全问题,每届毕业生走后,都会留下大量无主车辆,随意停放,又无从处置。为了解决“僵尸自行车”的问题,菏泽学院安保处创新举措,联系到了社会上的企业,将“僵尸自行车”置换成了六、七成新的自行车,并将这些自行车免费捐赠给家庭贫困的学生。

  “平常上课校园内东西头来回跑,距离很远,但一辆自行车少说也得三四百,没有那么多钱买。”该校学生蒋同学被确定为家庭贫困学生后,便获赠了一辆自行车,他对大众网记者说:“现在我可以骑着自行车去上课,可以节约很多时间了。”

  据菏泽学院安保处处长李留银介绍,这些自行车赠给学生后,可以无限期使用,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僵尸自行车”处理力度,为学生谋福利。“我们正在计划引进更多的自行车,不限条件,让全校学生在校园内可以随意骑行。”李留银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