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前三季度多项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

2018-10-1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记者 聂冬梅)今天上午,菏泽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议召开,综合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后两个多月的重点经济工作。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侯婕、王卫东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发改委主任康兵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增速持续领先,前三季度,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省前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居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省第2位。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6.5%,增幅较上半年提高约3个百分点。质量稳步提升,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各项收入314.6亿元,同比增长25.2%,增幅居全省第2位。其中税收收入305.25亿元,增长25.37%。截至8月末,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增幅分别居全省第1和第4位。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空气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7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2天。新动能加速成长,开展了七次集中招商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列入省重点和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个数均居全省前列。电商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与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产业巨头的战略合作持续深化,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53.9%。归雁经济持续发力,2.9万人返乡创业。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菏泽牡丹机场、鲁南高铁和京九高铁菏泽段、德上高速和枣菏高速菏泽段、新万福河航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顺利。7个化工园区通过省验收,数量居全省各市第一位。“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次办好”理念深入人心,发展环境不断改善。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累计达到345.3亿元,同比增长18.5%。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抓紧查缺补漏、对标达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做强“七大主导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综合施策,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要扎实做好财税工作,为经济和民生提供支撑;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守发展红线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抓经济的能力水平。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局、商务局、统计局、金融办、税务局等9个单位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