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500余人齐聚一堂展演精彩太极“秀”

2018-10-13 2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静雯

活动现场

队伍正在表演

太极剑表演

认真打太极的队员

  大众网菏泽10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10月13日,由菏泽市体育局、市委老干部局主办,菏泽市首届2018年娱乐养老、旅居养生、太极文化艺术活动在牡丹广场举行。全市51个太极活动站,1500余人参加活动,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太极盛宴。

  活动现场,参加展演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整齐的方阵、笔直的队伍、喜悦的神情,展示了参赛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在大型表演《24式太极拳》中拉开序幕,中老年队员们合着音乐的节拍,动作轻柔舒缓、开合有序、刚柔相济,一招一式尽显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出太极独有的风格和魅力,也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驻足观看。“我一大早就来这儿等着了,看到这么多中老年队伍一起表演打太极,感觉非常壮观,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看到他们的身心状态这么健康,我感到非常开心。”旁边观看表演的市民姚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来自全市的51支代表队分别表演了3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太极剑、42式太极拳、40式太极拳、功夫扇、陈氏太极拳、传统太极拳、气功、武术等精彩项目,给大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太极盛宴,太极拳表演者们在收获健康与快乐的同时,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深与魅力。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