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表彰群众体育先进大会召开 菏泽作典型发言

2018-10-13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菏泽市体育局局长李永辉作典型发言

  大众网青岛10月13日讯(记者 李威)为表彰先进,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支持、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大群体”工作体制机制的构建,13日上午,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大会在青岛召开,菏泽市11个单位和13人被授予了“2014—2017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

  多年来,菏泽市体育部门立足实际,在全市营造出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潮。截至目前,菏泽市体育局组织的市级以上群众比赛就多达300余项,给各类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丰富了市民健身活动;并以“振兴农村体育、打造齐鲁样板”为目标,围绕一个中心,服务三大战略,实施村级“十个一”工程,全面推进群众健身长效化、常态化和规范化,在农村体育、全民健身方面取得突破发展,实现群众体育事业均衡发展。

  “菏泽经验”“菏泽模式”受到省体育部门和兄弟市高度关注。在表扬通报大会上,菏泽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海阳市人民政府、日照市体育局、淄博市武术协会作为群众体育优秀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菏泽市体育局局长李永辉在发言中介绍,近年来菏泽全面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建设,全市5042个行政村和社区都成立了体育总会(老年体协)组织,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群众网络全覆盖,打通了联系健身群众、服务健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菏泽强化了设施建设在体育发展方面的作用,目前,市县两级全部建有全民健身广场和公园,全市基本形成了以健身场所为点,各类社会体育组织为线,点线结合、全面覆盖的健身服务组织网络。

  菏泽市体育局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体育工作始终,通过“全民动员”,着力推动全面健身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党校,实现了群众健身全覆盖。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行业,举办了菏泽首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妇女运动会、农民运动会和健身秧歌、篮球、象棋、武术等十一大联赛,广场舞、篮球、象棋、武术等10多个健身项目在农村被激活。截至目前,已举办市级以上群众性比赛、全民健身活动300余项次,带动200余万群众参与,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群众体育活动常态化。

  当前,菏泽市已经形成“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双促进、双带动”良好格局,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捷报频传,在本届省运会此前进行的比赛中,菏泽市运动员已取得金牌22.5枚,银牌16枚,铜牌31枚,金牌数目暂列全省第八名,创造了菏泽市参加历届省运会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