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300余名小朋友走进农场 进行挖地瓜比赛

2018-10-14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静雯

小朋友在体验挖地瓜

劳动的果实很香甜

  大众网菏泽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12日,菏泽阳光宝贝幼儿园300余名小朋友和教师家长,排着整齐的队伍,携着小铲子,在家长和园领导带领下来到菏泽开发区陈集镇狮克农场,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挖地瓜比赛”。

  农场里一片热火朝天,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手里拿着小铲子有模有样地扒拉着土堆,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一个个地瓜被家长和孩子齐心合力地挖了出来,孩子们体验到劳作收获的喜悦,家长也和孩子一起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让孩子释放天性做快乐的自己。

  在一旁正挖着地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小时候,日子过得并不好,挖地瓜对我来说是很意义的事情,现在日子过得好了,搬到城市,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过挖过瓜了,现在还能有机会再次体验一下挖地瓜,真的别有一番滋味。”小朋友的家长张女士说:“今天孩子的爷爷奶奶也都来了,非常高兴来到这个大农场,主要是空气好,孩子在挖地瓜的同时还能得到锻炼,让他们知道收获来自不易,劳动创造生活。”

  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农办负责人表示,这是狮克农场近年来举办的第三场中小学生挖地瓜比赛,意在依托农业平台,做好生态农业和素质实践相结合,促进农业产业增收。狮克农场挖地瓜从现在开始将持续到11月底左右,农场开辟的这种农业种植同挖地瓜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也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