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主动有所作为 菏泽市委统战部发出扶贫日倡议书

2018-10-15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菏泽10月15日讯(记者 徐德波)今年10月17日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天,菏泽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更加积极参与,更加主动融入,更加有所作为。倡议书如下:

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2018年10月17日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全市倡导的时代新风,也是实践中国梦的时代要求。

  一直以来,菏泽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和各界人士,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目前,全市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仍须举全市之力,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奋力攻坚。为此,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更加积极参与,更加主动融入,更加有所作为。在“10·17”第5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凝聚思想共识,广泛汇聚合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献计出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惠民生、解民困、促和谐的工作,努力在助力我市完成精准脱贫任务中建功立业。

  第三、承担社会责任,共促和谐稳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大力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时代风尚,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理念,以多赢共赢为目标,以开发式扶贫为重点,积极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捐资助学、助老、助残等公益扶贫活动,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凸显感恩情怀,帮助带领贫困群众走向幸福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发展不忘根本、致富不忘扶贫。让我们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菏泽“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

  2018年10月15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