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一实小化解大班额方案更改 让搬迁学生就近入学

2018-11-06 2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正在建设中的东明一实小新教学楼

聊天截图

  大众网菏泽11月6日讯(记者 徐德波)今天,记者从东明县教育局获悉,东明县第一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东明一实小)重新拟定了化解大班额的方案,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拟将二年级就近搬迁至东明一中老校区内,三年级仍留在老校区,并且老校区新教学楼预计一年左右可建成。

  此前大众网报道了《东明一小学年级搬迁起争议,教育局称会确保教学质量》,东明一实小计划将二、三年级整体搬迁到新校区(为民小学),因未与家长进行充分沟通,引众多家长争议。稿件发布后,引起东明广大学生家长关注,纷纷跟帖留言。

  11月6日,大众网记者在东明县政府网站发现,东明县教育局回复网民留言称:“为有效化解大班额,并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方便家长接送和孩子入学,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一实小拟将二年级就近搬迁至老一中校园内,三年级仍留在本校,通过腾借办公用房等方式化解大班额。”

  东明县教育局副局长刘雪峰表示,对于东明一实小原来的化解大班额方案,因有多名家长反映,很多家庭都是老人接送孩子,有的还需要接送两个孩子,并且认为原方案中迁移的位置还是比较远。经过教育局和学校充分调研,重新研究决定,仅将二年级整体迁移到位于对面的东明一中老校区内,三年级暂不迁移,而是通过合并教师办公室,腾出部分教室,顺利完成东明一实小大班额化解工作。

  刘雪峰说,目前,东明一实小老校区的教学楼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一年左右将建设完成,届时,二年级学生将返回老校区。

  对于更改后的方案,学生家长朱先生表示,他知道这个消息后非常满意,家长群里面也都非常支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