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热力打造“五纵五横”供暖格局 今冬供暖10日升温升压

2018-11-07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市城管局调度永恒热力工作情况

永恒热力相关负责人向城管局领导汇报相关情况

  大众网菏泽11月7日讯(记者 潘涛)预计今年服务小区和单位达到370个、供热建档面积将达到1500万平方米、供热登记用户将超过12万户、供热缴费面积将超过800万平方米……为了满足巨大的供暖需求,菏泽永恒热力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多方筹集资金,加大供热系统升级改造,并紧跟菏泽城市道路提升和棚改等城市大发展步伐,下大力气推进管网建设,对已有管网和换热系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供暖季将至,菏泽永恒热力将于11月10日开始一级管网升温升压,届时,小区内便开始陆续供热。

  “五纵五横”打造供热管网格局

  今年,菏泽永恒热力相继开工黄河路、八一路等一网36个标段工程,预计投资总额将超过3亿元,管网敷设总里程约60公里。“工程建成后,集中供热覆盖面积预计增加1000万平方米,公司供热主管网将达到近200公里。”菏泽永恒热力相关负责人对大众网记者说,该公司逐步形成了“五纵五横”的供热管网格局,各管网互联互通,并在主要路段预留与其他热力公司接口,将大大提高城区供热水平,保证供热稳定,提高城市供热覆盖范围。

  二级热网建设方面,该公司相继开展了中南花城二期、华堂居、天荷御园、花都御景等19个开发建设进度,及电厂和平小区、天润和平小区、长江路铁路小区等14个小区的“三供一业”分离改造和牡丹路、八一路等主管网的建设,即将解决城上城、香格里拉、金色家园等既有小区供热问题和人民路北段小区流量开始出现不足的问题。“今年我们公司预计新接入33个小区(不包括‘三供一业’已供热小区),新增8个‘三供一业’小区,接入面积约146万平方米。”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更新补修旧设备 最大程度保障供热安全

  永恒热力公司管网建设已有10年左右,部分补偿器、阀门等陆续出现故障,在规模兴建新管网的同时,为确保一级管网运行安全,菏泽永恒热力对长江路花城小区以东一级管网的27处补偿器进行了全部更换,对23个一级管网阀门更换,维修了8处管道。“我们分两批对52个小区的1400余个二级管网阀门、约700米管道、25个循环泵和37台套换热器进行了清洗,还更换了1万多个锁闭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外,同时更换加装了供回水阀门,提高了管理措施,以便业主能够开关阀门及时处理户内问题,最大程度保障供热安全。

  进入9月份,菏泽永恒热力全面启动对接、验收小区自建换热站及二网系统,对部分既有小区加快协商建设换热站和二网系统。目前,该公司已经开通建设银行、浦发银行营业网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方式,并对部分小区上门收费。

  从9月下旬开始,菏泽永恒热力对二级换热系统进行检查维修,目前,除由于开工较晚正在紧张施工的香格里拉、金色家园、清华园等小区外,二网打压试水均已完成,初步具备了供热条件。此外,该公司还预计将于11月10日开始一级管网升温升压,届时,小区即可开始陆续供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