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扶贫 太行山纯正蜂蜜传统石磨香油亮相菏泽双11车展

2018-11-09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聂冬梅

车展现场设立市派牡丹区“第一书记”扶贫展区

蜂农杨喜华带来太行山纯正蜂蜜

石磨香油扶贫展区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9日讯(记者 刘陶然 聂冬梅)11月9日,2018菏泽“小牛汽车杯”第三届“双11”车展在菏泽林展馆正式开幕,本届车展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车展现场设立了市派牡丹区“第一书记”扶贫展区,蜂农杨喜华的蜂蜜和老党员刘保全的传统工艺石磨香油深受市民喜欢。

  近40年养蜂经验 太行山纯正蜂蜜亮相车展

  9日上午,牡丹区王浩屯镇孙化屯村蜂农杨喜华带着蜂花粉、蜂巢蜜、蜂王浆、山花蜜、槐花蜜、枣花蜜、荆花蜜等7种蜂蜜来到“双11”车展牡丹区“第一书记”扶贫展区。刚摆上摊子,就吸引不少买家过来询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60多岁的杨喜华,已经有近40年的养蜂经验,一直坚持卖良心蜜。家中养了160箱蜜蜂,每年4月份就带着蜜蜂从菏泽出发前往太行山深山中采蜜,“ 太行山是全国五大蜜蜂之乡之一,污染少,蜜蜂采到的蜜才纯正。”杨喜华介绍说,“我的蜂蜜绝对没有任何的添加,质量我担保,价格还比市场价便宜一些,槐花蜜35元一斤,荆条蜜都是30元一斤,枣花蜜40元一斤。”这已经是杨喜华第三次参加大众网与牡丹区第一书记举办的扶贫展,蜂蜜一直深受市民喜欢,去年在车展上卖了300多斤,在年货节上卖了两万多块钱。市民如果想购买蜂蜜,也可以电话联系小杨13869758368。

  传统石磨香油 30多年工艺保证品质

  牡丹区黄堽镇张水坑行政村刘庄村退伍老党员刘保全的传统石磨香油摊位前也引来不少来看车的人,摊位前香油的香味、麻汁的香味阵阵入鼻。“香油一斤25元,半斤12元,麻汁10元。”刘保全一边介绍价格,一边拧开瓶盖让买家随便闻。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刘保全在村里有一家小磨香油坊,做了30多年的良心油,他的香油采用传统石磨磨制 ,专门从湖南采购芝麻,经过人工炒制、晃油机晃够12个小时后装瓶,工序严格复杂。据了解,上一届车展第一天就有一家企业现场订购了他260瓶香油,市区的一些餐厅也经常订购他的香油和麻汁。刘保全电话:15053022834。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