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得怎么样?” 菏泽博爱医院开展无缝隙回访

2018-11-12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素环

菏泽博爱医院骨科副主任曹元峰查看王大爷康复情况

高大爷在治疗之后能正常行走了

曹元峰查看高大爷腿部恢复情况

高大爷做抬腿动作

  大众网菏泽11月12日讯(记者 袁素环)为更好地了解出院患者治疗后的效果及康复情况,搭建起和谐关爱的桥梁,11月12日上午,菏泽博爱医院开展了“家访式”回访出院患者活动。

  精湛的关节置换 双腿重生般康复

  家住定陶区西王楼村62岁的王西文多年前便有双髋关节疼痛的症状,受累遇冷后更加严重,期间前往多家医院求医,口服中药、推拿等试了个遍也没见起效。今年5月份右腿疼痛加重,经检查为右侧髋关节股骨头坏死,7月份左侧髋关节也出现坏死情况。在驻村“第一书记”王克荣的牵线搭桥下,他来到菏泽博爱医院进行了双髋关节置换术。

  术前,菏泽博爱医院骨科副主任曹元峰与山东省立医院骨科专家戴国锋为王西文做了详尽的检查,多次征求其家人的意见,为患者和其家属详解了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戴教授与曹主任的细心、耐心,深深感动并打消了患者对手术的顾虑。

  手术十分顺利,在3小时内成功地为患者置换了人工髋关节,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用心护理下,患者术后2天便能下床走动,并每天坚持运动锻炼。

  康复出院六个月 家访探望暖人心

  11月12日下午,曹元峰一行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了高大爷所在村庄。“你们还专门回来看看我,真是太麻烦你们啦!”高大爷激动地说。

  “您现在左腿恢复得怎么样了?”曹元峰走上前去问。“你们先看我走路,走的不错吧,比之前的好腿还舒服呢,博爱医院手术做得真不孬!”高大爷乐呵呵地说。

  曹元峰询问了高大爷出院后的情况,并蹲下身细心帮高大爷查看了下置换过膝关节的那条腿,确认没有积液恢复良好后,贴心地嘱咐高大爷术后日常生活上的注意事项。

  临走前,高大爷站在路口依依不舍地道别:“这腿恢复得很好,还劳烦你们专门跑一趟,太谢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