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急需就医 菏泽高速交警大雾中上演生死时速

2018-11-1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春秋 马杨明

大雾中送病人就医

交警护送病人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春秋 见习记者 马杨明)11月12日,日兰高速菏泽段出现大雾天气,菏泽高速交警接到群众的求助后,开警车冒着大雾,把病人送到了医院,为病人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病人家属称赞。

  11月12日清晨,日兰高速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兰高速实施双向交通管制,菏泽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加强巡逻,密切关注天气路况。

  家住菏泽市牡丹区何楼办事处金堤社区的张先生,像往常一样骑电车去地里干活,途中突然吐黄胆汁晕倒在地,需要紧急送医。但由于早晨大雾弥漫,日兰高速菏泽段双向封闭,通往最近的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分院的120救护车不能及时赶到,情况十分紧急。

  在这种情况下,病人的家属第一个念头就是“有困难找警察,有人晕倒了,要到医院进行急救,交警同志帮帮忙。”早晨8点多,菏泽高速交警一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李好广在辖区执勤时,突然接到群众的报警求助。

  接到求助后,李好广安慰病人家属:“别急,我们现在立即开警车送你们去医院,一定保证病人的生命安全。”李好广便立即带领辅警庞衍普、刘正奇开警车把病人送往医院。由于雾情较大,民警驾驶警车一路闪烁警灯,开启双闪,鸣响警笛,并不时用喊话器提示前方车辆注意避让,仅用了8分钟就护送到了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分院。

  在牡丹人民医院分院,执勤人员又与病人家属一起将病人护送到了急诊室,在一切安排妥当后,才匆匆返回本职岗位,重新投入到繁忙的执勤工作中。病人家属对民警连连道谢,称赞道“你们真是救人于危难的好交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