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斑马救援队学校门口指挥交通 让孩子早到家

2018-11-17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鄄城斑马义务救援队的成员引导汽车先让孩子们通行

鄄城斑马义务救援队的队员正在指挥交通

引导家长将电动车从学校门口挪开

 大众网菏泽11月17日讯(记者 蒋培)今天上午,有网友在菏泽大众网微信后台(dzw5122000)留言称,昨天,在鄄城县十二中学东校区门口,有一群鄄城斑马义务救援队的成员自愿在学校门口指挥交通,觉得很暖心。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昨天是周五,学校附近交通流量增大,他们自愿组成10人的队伍来到鄄城县十二中学东校区指挥交通,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鄄城县十二中学东校区一名学生家长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每次去接孩子的时候就会发现,学校门口人多,往往会造成交通堵塞,如果没人指挥交通的话,在人流中挤10分钟都出不去。“我昨天五点左右到的,他们就已经在指挥交通了。在他们的指挥下,学校路口的交通明显很通畅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弘扬正能量,倡导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

  大众网记者采访到鄄城斑马义务救援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组队的初心是传播正能量,通过帮助别人使自己快乐,同时让这个社会更温暖。该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经常组织成员去鄄城主要道路指挥交通,考虑到每逢周五孩子们放假,学校周边的车流量就会增大,经研究决定,于11月16日下午一起前往鄄城县十二中学东校区指挥交通。

  “通知刚发出去,我们的成员就积极报名,考虑到学校周边人流量较大,我们就组成了10人的队伍,昨天下午四点多赶到学校附近,给大家发了队服,就按分工表开始行动了。我们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也算为创城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鄄城斑马义务救援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