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共商共谋民营经济发展良策

2018-11-21 17:14:00 来源: 菏泽市人民政府官网 作者:

  11月20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共商共谋民营经济发展良策,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实现新跨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李红飞、王敏、刘建洋、郑树林、侯珂、王文明、许展、靳兆新、李金亮、刘家华、黄启伟等11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发言过程中,孙爱军就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逐一督办。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爱军指出,民营经济是菏泽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不发展,菏泽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后来居上也将遥遥无期。各级各部门要把民营企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研究制定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

  孙爱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在推动企业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善于学习、规范管理,在企业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要积极进取、做强主业,充分发扬“工匠精神”,高度重视创新,全面加强合作,努力打造百年老店。要严守底线、防范风险,遵守法律法规,坚持诚信经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环保、金融安全等底线。

  孙爱军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就是支持菏泽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就是办好“自家事”,支持民营企业家成长就是关心“自家人”。要树立“企业需要时无处不在,企业不需要时无声无息”的理念,尽心尽力做好政府应办的事,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