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办事处散煤清洁化治理巡查活动进行中

2018-11-2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讨论情况

餐饮单位负责人填写记录表

一餐饮单位使用天然气

禁煤通告和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张贴

  大众网菏泽11月22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市民身体健康,今天上午,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东城中队联合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巡查活动,此次巡查活动主要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检查。据了解,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自今年7月份开始,就已对该辖区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巡查活动,其对象包括餐饮单位、散煤生产商、销售商等。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牡丹区禁燃区范围是东至太原路、西至昆明路、南至南外环路、北至北外环路。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逐一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餐饮单位负责人填写清洁煤炭现场检查记录表。此外,凡是在禁煤区域的一律禁止销售、燃用煤炭及其制品(含清洁煤炭),对违法违规煤炭经营企业一律取缔。

  据悉,禁燃区、“双替代(电代煤、气代煤)”区禁止新建、扩建、改建燃用高污染燃料项目(集中供热、电力行业燃煤锅炉除外);已建成燃用高污染燃料的各类设备、设施,应限期拆除或配套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集中供热、电力行业等城市基础设施必备的锅炉,要更换为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逐步推广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电力或其他清洁能源。

  此外,为了给禁煤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宣传活动中,东城街道办事处对该辖区内的各个社区张贴禁煤通告、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2500余份,联合环保、行政执法中队执法8次,严格查处违规、违法用煤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不定期开展了巡查活动,严厉打击散煤经营等违法行为。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深刻认识燃烧散煤的危害性及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发动辖区居民自觉遵守践行,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下一步,东城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做好散煤燃烧治理工作,广泛加强宣传,让保卫碧水蓝天成为辖区居民的自觉行动。同时,东城街道办事处呼吁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及时举报违规使用燃煤的用户,为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