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楼房整体平移 为“创林”造林“让道”

2018-12-07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涛 潘涛

被平移的楼房

工人施工

机器运作

  大众网菏泽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涛 记者 潘涛)近日,东明县东明集镇西葛岗行政村贾河河堤上的一处二层楼房整体平移成功,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重点路域水系绿化造林让开了一片绿化用地。

  东明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创森路域水系绿化重点工程开展。

  目前,全县已完成冬季造林1.2万亩,其中路域绿化面积8900亩,水系绿化面积3100亩,发展特色经济林面积1960亩。贾河为东明县一条重要县级河道,也是创森重点打造的一条绿化水系,目前已全部完成河道清淤和平整治理,计划在今冬明春全部完成造林。

  被平移的楼房位于贾河河堤南侧,影响道路铺设和创森造林,对此,东明县投入资金19万元,由江苏省盐城市一专业楼房整体平移公司对楼房实施了平移,整栋楼房向东平移18米后,又向南平移了14米,为创森造林“让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