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获省级“粮安之星”称号

2018-12-07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食堂

  大众网菏泽12月7日讯(记者 蒋培)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教育局了解到,在“山东省粮安之星”评选发布活动中,山东省共有五个单位脱颖而出,菏泽一中实验学校(南京路校区)作为全省唯一中学获此称号。

  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该校十分注重“爱粮节粮”宣传,为引导全校师生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每年麦收季节,都会组织师生进农村收割粮食,感受劳动的艰辛,感知粮食来之不易。

  近年来,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融入教育全过程,积极开展“努力实现零饥饿”“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勤俭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由山东省粮食局、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妇联联合开展的“山东省粮安之星”活动中,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作为全省唯一中学获此称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