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家莅临菏泽 探讨肝病领域热点难点问题

2018-12-0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8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菏泽肝病相关专科医师的临床与科研水平,探讨肝病领域热点难点问题,12月8日,由菏泽市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办,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承办的菏泽市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肝病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北京闫杰教授、张福奎教授等知名肝病学专家做专题报告。届时,为了更好提高菏泽肝病的诊疗水平,该院特邀请北京专家长期来院坐诊。

  会上,各专家对慢性乙肝的治疗、药物性肝损伤指南解读、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肝病科建设情况、肝硬化腹水及其并发症的临床管理、丙肝DAA时代的药物选择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我国被称为肝病大国,数据显示,我国病毒性肝病病例合计约1.03亿,占全世界的30%。非感染性肝病患者人数合计超过4亿,占全世界的41.23%,患病人数远超感染性肝病患者,我国肝病形势的严峻可见一斑。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院长高庆祥表示,牡丹人民医院设立肝病科,有利于医院多学科协作及资源整合。在医院管理的顶层设计下,整合医院的肝病门诊、消化、普外、影像、超声、病理、中医、介入等多个不同专业科室及团队的肝病相关诊疗技术力量,并引进了人工肝血液净化设备、肝脏瞬时弹性检测仪、肝病治疗仪等。同时投入开展了乙肝病毒高精度检测、乙肝病毒耐药检测、甲肝抗体IgM、戊肝抗体IgM、丙肝病毒(HCV RNA)、丙肝病毒基因分型、丁肝抗体(IgM)、EBV抗体IgM、EBV DNA、CMV抗体、CMV DNA、肝纤维化四项、铜蓝蛋白等肝病相关化验检查。给肝病患者系统、规范的诊治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肝病患者提供系统化、规范化、最优化的诊疗,在确保患者医疗安全的同时,提高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牡丹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史学文、菏泽市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庆民、菏泽市医学会主任庞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各级医疗单位的消化内科、肝病科、感染性疾病科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