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融资担保(菏泽)公司李亮为菏泽一中捐赠2715本教材

2018-12-0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继英

菏泽一中授予了李亮(右)“最美爱心助学人士”称号

  大众网菏泽12月8日讯(通讯员 吴继英)12月7日下午,菏泽一中高二宏志部家委会主任、银联融资担保(菏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亮为高二宏志部全体同学赠送2715本总价值两万两千多元的人教版语文教材,用于学生课下自由阅读,拓宽知识。该校级部主任张双库代表菏泽一中,授予了李亮“最美爱心助学人士”称号,并为李亮颁发荣誉证书。

  教材是实施课程目标的工具,新课标语文教材由过去人教版一统天下到多种版本教材共同存在,多种版本教材的存在是新课程改革的进步。目前语文新课标教材包括人教版、江苏版、北师大版等版本,每个版本教材的编写都有其明确的指导思想和课程理念,都凝聚了众多专家、老师的心血。如果学生能拥有一种版本的教材为主导,再有其他版本的教材作为辅助学习材料,会大大拓宽学生的视野,对语文成绩的提高会有极大帮助。这是每位语文老师的心愿,更是每位学生的迫切愿望。但是如果每个学生再另买一套语文教材,会加重学生的经济负担,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语文老师从其他版本语文教材上选择好的文章、好的素材印发给学生,以供学生课下阅读。但是这种印刷的材料不易保存,也不成体系,效果会大打折扣。

  菏泽一中高二宏志部家委会主任、银联融资担保(菏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亮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找到菏泽一中高二宏志部,提出无偿为高二宏志部的全体学生每人捐赠一套人教版语文课本,用于学生课下自由阅读,拓宽知识。

  昨天下午,在菏泽一中高二宏志部级部办公室,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李亮为高二宏志部全体同学购买2715本,总价值两万两千多元的人教版语文教材。级部主任张双库代表学校授予李亮“最美爱心助学人士”称号,并为李亮颁发荣誉证书。

  张双库表示,非常感谢李亮先生的无私奉献和热心助学的大爱精神,宏志部的所有老师将努力工作,不但努力教好书,更会努力育好人,引领每一位学生成长为学识渊博,品德高尚,有爱心并能传递爱心、有责任心、有社会担当的国家栋梁。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