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一大货车盲区“吞人”造成一死一伤

2018-12-10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陈培勇

  大众网菏泽12月10日讯(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陈培勇)近日,单县发生一起大货车盲区“吞人”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乘车人张某某当场死亡、驾驶人张某某受伤。

  近日,单县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园艺路四君子酒厂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变形的电动自行车倒在地上,旁边还有一名儿童躺在地上,该儿童家长跪在一旁,民警看到后立刻打电话呼叫120急救车。

  经询问,大货车司机李某某沿单县园艺路自南向北行驶至四君子酒厂门口向东转弯时,由于大货车存在盲区,没有看到自南向北同向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转弯将其撞倒后碾压,致使电动自行车乘车人张某某当场死亡、驾驶人张某某受伤。经单县交警大队勘查认定,大货车驾驶人李某某承担此事故全部责任。

  该事故是因为大货车驾驶员视觉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视觉盲区虽然客观存在,但不能成为货车驾驶员推脱的理由。正是因为大货车的特殊性,大货车驾驶员要充分注意行车意识,把握好交通安全主动权;其次,其他车辆与行人应具备自我保护意识,与大货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