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非遗传承 花都商埠走进“宋家班柳子剧团"慰问

2018-12-10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正在练功的宋家班柳子剧团学员

给孩子们送来御寒的棉鞋

  大众网菏泽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周佳)12月9日上午,花都商埠工会与菏泽电视台《百姓天天看》栏目组一行来到定陶区杜堂镇宋楼村“宋家班柳子剧团”走访慰问,为该剧团学员送去了御寒物资。

  据了解,宋家班柳子剧团已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它的创始人之一是柳子戏省级非遗传承人刘进武先生。因该柳子戏民间团体当年在宋楼村成立并以宋楼村为居住地,先后几个创始人都是宋楼村人,故取名为“宋家班柳子剧团”。现任团长是柳子戏省级非遗传承人刘进武先生的女儿刘自文。

  目前,剧团里共有3-17岁戏曲学生20余名,大部分为留守儿童,他们中间有的是单亲,有的是孤儿,还有一些盲童。现在的宋家班柳子剧团属于民间性质的团体,除了政府给的有限的补助外,整个剧团的全部开销由刘自文一人独自承担。学生们没有亲人照顾,只能跟着剧团吃住,由于剧团总体入不敷出,这些孩子的基本生活都成了问题。

  “目前剧团留守儿童的生活压力很大,你们此次送来的御寒物品解决了孩子们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谢花都商埠黄经理对孩子们的关爱,相信孩子们会努力学习,把柳子戏这门艺术延续下去。”刘自文说。

  花都商埠工会主席晁国振同志谈到此行的目的:“维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关爱留守贫困儿童是国有大型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花都商埠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在我们得知宋家班柳子剧团的基本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刘团长联系,这里的孩子大多为留守儿童,生活比较拮据,在这个寒冬到来之际,为他们带来了御寒的棉鞋,希望孩子们能够温暖过冬。今后花都商埠会继续践行社会责任,继续关注宋家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