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保健康 民革菏泽市委医疗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2018-12-10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静雯

村民代表将锦旗送到民革菏泽市委办公室

  大众网菏泽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12月9日,菏泽市东明县小井镇于兴屯村(省级贫困村)、陈里屯村(市级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张付国、陈留献和山东省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程晓军、刘培京一行四人驱车百余里,将写有“统一战线合作心如磐石,脱贫攻坚携手为民解忧”“扶贫济困保健康,大爱无疆美名扬”的锦旗,送到了民革菏泽市委办公室。

  据了解,由民革菏泽市委先后两次组织菏泽市立医院、市中医院医疗专家到两个行政村进行义诊送药、查体、普及宣传医学知识,直接受益村民200余人次,受到了村民称赞。

  程晓军、刘兆京两位省派驻村“第一书记”说,近两年来,作为省委组织部下派驻村的第一书记,负责两个村的扶贫攻坚工作,期间,民革菏泽市委对两个村的扶贫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对民革菏泽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及民革菏泽市委市直三支部对他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东明县小井镇于兴屯支部书记张付国、陈里屯支部书记陈留献代表两个行政村7000多村民向民革菏泽市委及三支部表示感谢,并表示,省派两位“第一书记”驻村后,为他们争取资金、修筑公路、联系对接扶贫项目、帮扶立体农业、养殖业发展,特别是医疗专家团队送医下乡,普及了医学知识,让村民改变了许多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以及注意事项,使村民们受益匪浅。

  民革菏泽市委主委赵胜利说,民革的主要职能是“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通过两位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的对接,民革菏泽市委与两个行政村也结成了帮扶对子,送医下乡只是“社会服务”职能的一部分,下一步,无论村民们在生活中、工作中有什么困难和困惑,民革菏泽市委将第一时间进行调研、分析,及时把社情民意反应到有关部门,为村民排忧解难,助力两村村民实现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