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废水直排而入 万福办事处一河流臭气扑鼻

2018-12-10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黑绿色的河水散发着恶臭

旺子学校东墙的排水口正在往河内排污水

河面上漂浮着灰白色的污物

  大众网菏泽12月10日讯 近日,网友王先生向菏泽大众网微信(dzw5122000)后台反映,他家门前的一条河因附近学校和居民常年排放生活污水,导致河水变质,农作物无法浇灌,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处理。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市十项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将该情况反馈给当地相关部门,一经核实,将派专人治理。

  网友王先生表示,他家住在菏泽市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登禹社区王庄村,在他家门前有一条河,早在几年前,它曾是前后几个村庄的“命脉”,因为头几年这个河里还有水,村民都是靠这条河里的水浇地种庄稼。

  12月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王庄村沿着河向南走了一段,发现河水呈黑绿色,有些地方漂浮着灰白色的污物,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恶臭。

  王先生说,这条河西侧是旺子学校,因为河里常年没水,学校里的污水就排进了这条河,附近的村民偶尔也会将自家的生活污水倒进这里。“这条河原本已经干涸了,现在能看到的全是污水,已经两年多了,农作物都没法浇灌。”

  当天上午11点,距离旺子学校东墙还有一段距离时,大众网记者就听到清晰的流水声。跟着王先生走到旺子学校东墙,记者发现该学校有一个排水口正在向河里排放着污水,排水口周围还冒着白色的水泡。“不仅白天往外排,晚上也照样往外流污水,太臭了。”王先生说。

  当天中午,大众网记者看到几名身穿校服的学生捂着鼻子从这里经过,经了解得知,他们是在万福街道办事处的一辅导班上课的学生,家住登禹社区赵楼村,每天都会在这里经过。“因为河水太臭啦,我们都是捂着鼻子憋着气才敢在这里过。”其中一位学生说。

  随后,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市十项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主要负责菏泽城区主干道等地方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由于王先生反映的河流位置较为偏僻,属于万福街道办事处的管辖范围,目前,他们已经将该情况反映给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下一步会安排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核实。经核实后,将安排相关部门积极治理,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大众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