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牡丹园荣登央视魅力榜 获“魅力文化景区”称号

2018-12-11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惠珍 潘涛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惠珍 记者 潘涛)12月7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二季举办魅力盛典,同时发布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其中,菏泽市4A级景点曹州牡丹园荣登魅力榜,获年度“魅力文化景区”称号。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登台领奖,并在央视大舞台上向全国亿万观众再次推介菏泽,推介牡丹。

  《魅力中国城》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等联合制作的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它以“文化+旅游+城市品牌”的深度融合为创作思路,注重发掘城市文化底蕴,以人与城市的情感依存、和谐共生为切入点品读城市魅力,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作为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一季的参演城市,菏泽在央视大舞台上全面展示了“一都四乡”所独有的城市魅力,牡丹的国色天香、武术的精进博大、羊肉汤、牡丹宴等美食的醇香,水浒好汉的侠气与忠义,都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这次获得年度魅力文化景区的曹州牡丹园是菏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园包括五个大田牡丹观赏区,还有十二花神等十二大景区。

  曹州牡丹园内还有众多的景点,其中南部的国花馆是国内唯一的牡丹主题博物馆,北部的牡丹四季温室为国内唯一可四季观赏牡丹的温室。另有国风园、国花门、国花魂、天香阁、桂陵碑、牡丹传奇及各类亭台水榭等景点三十九处。

  据了解,曹州牡丹园面积达106万平方米,牡丹品种1237个,总量达到80万株,芍药品种600多个,是目前世界上牡丹芍药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植物园林。

  在央视《魅力中国城》魅力盛典活动现场,活动嘉宾、著名的文化学者、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也对菏泽赞不绝口,盛赞菏泽牡丹艳天下。曹州牡丹园这次荣登央视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必将推动菏泽旅游产业的发展。菏泽也凭借央视大舞台,展示一都四乡独有的魅力,赢得世人更多关注的目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