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二院召开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018-12-12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大众网菏泽12月12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进一步增强推进行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天下午,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会上,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郑连荣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纠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副院长杨奉民宣读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和中级以上职称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始,2019年1月底结束,为期3个月,专项行动总体分为集中整治、深入巩固、抽检核查、总结提升4个阶段。在专项行动期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对科室抽检,了解核查工作进展,公开通报工作情况。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收受红包、收取回扣、推荐患者购买院外药品或医用耗材等严重损害行业信誉的不法行为。重点检查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落实情况。同时,探索建立完善从业人员诚信体系与考评体系,及时通报违规情况。

  另外,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患者是否存在过度治疗、过度用药、过度检查,医务人员是否存在滥用药品、滥开检查,小病大查,大病乱查等严重违背医学伦理道德的问题。对于未依法依规执业,未经许可擅自执业,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恶意借用、套用他人账户开具处方、不遵守统方管理规定“非法统方”的行为坚决打击、从严处置。对于屡犯不改、性质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人员要坚决清理出行业队伍等。

  会上,郑连荣说,医疗机构是治病救人的场所,切不可把医院变成“名利场”和“收费站”,医院必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守医德医风,强化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同时,医院将完善反腐倡廉、政策法规及廉洁自律纪律规定等相关学习制度,认真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和“三好一满意”活动;医务人员要把心思用在如何提高业务技术上,而不能放在如何开大处方、开提成药上等。

  郑连荣表示,医务人员要以党性原则要求自己,以党纪国法规诫自己,谨防见诱心动、见财心痒、见色脑昏,坚决做到在各种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当行为不干;对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纵容、绝不姑息,形成有力震慑等。

  会议要求,市第二人民医院将进一步贯彻加强医院党建、监察和改革完善医疗服务的有关要求,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结合“健康菏泽”建设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完善工作制度,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健全相关管理制度、指标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弥补监督管理漏洞,从制度上实现行风的源头治理。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